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人才建设,提升培养质量——建科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2020年04月2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陈依亮 贾梦钰)为了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4日下午,建科学院于雁塔校区建科楼409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副部长彭璟、范鹏飞、裴喜永、张振龙及教育管理科、招生办公室等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科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主持。

刘晓武首先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接着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招生、就业的基本情况,通过详尽的图表数据生动解读了学院在生源结构、志愿报考、录取数据和学生发展、就业质量等方面的情况,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刘晓武建议,学院应以国家一流专业为引领,提早布局前沿学科,策划新办专业,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打造“金课”。同时,他提出要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立德树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深化双创教育的同时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国际化进程,通过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李安桂对学生工作部一直以来关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表示了感谢,并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分析和建议表示了肯定,希望今后常态化进行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同时李安桂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所做的重点工作及和取得的成果,以及学院2020年的工作重点,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检视问题,加强整改,为学院未来培养高水平人才持续努力。

于军琪再次感谢了学生工作部的领导同仁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总结到本次交流加深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问题的认识,学院要进一步分析、研究、讨论,明确人才培养思路,充分落实三全育人,强化立德树人,落实课程思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高质量。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对学院拟定的《建科学院导师制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讨论稿)做了起草说明,并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意见。与会同志就如何推动《方案》实施、导师工作量的认定、导师资格的审核等提出了详细意见,为完善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是学院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深化内涵建设的重要步骤,是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具体措施,学院也将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中心任务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