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在机电学院学生党员 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4月2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到陕西考察的消息传遍三秦大地。亲切关怀、巨大鼓舞,激荡着陕西大地焕发生机的春潮;殷殷嘱托、眷眷深情,凝聚起三秦儿女奋勇向前的力量。机电学院学生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西迁精神”的传承人,苦练自身本领,锤炼意志品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书写新时达青年人的华彩篇章。

机制1605班徐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赴陕西进行考察,针对秦岭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为建设大美陕西指明方向,为三秦儿女带来福音。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对“西迁精神”进行重点阐述,他说,“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西迁精神已经和大西北建设融为一体,正是因为老一辈西迁人的坚守,才铸就了永不褪色的西迁丰碑,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无私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要情系国家发展,在中国这篇广阔土地上大施拳脚,将来必定会有大作为。

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但新时代青年渴望建功立业的决心不会动摇,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目标不会动摇。诚如总书记在这次考察中所言,“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我相信,经此一疫,中华民族将以更足的底气、更大的决心,逐梦前行。

机制1606班户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考察,第一站就来到了我的家乡商洛。总书记考察了秦岭的生态保护情况,同时前往小岭镇金米村了解脱贫攻坚的情况,与当地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特殊关怀,对秦岭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秦岭是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涵养八百里秦川,也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秦岭北麓的生态环境,曾经一度因为违建别墅而遭受破坏,总书记先后对此问题做出重要批示,经过政府的专项治理,拆除违建别墅1100多栋,如今的秦岭山清水秀、绿意盎然。今年也是夺取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贫困山区的群众始终牵挂着总书记的心,全省上下也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随着电商网络的兴起也让贫困山区的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作为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入党誓词,生活中时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中以求真、务实作为我的评判标准,如果有一天党需要我,我无条件服从,愿意为党贡献我的所有力量。

机制1601苗博尧

习近平主席近日来陕,在西安考察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运营等情况时分别到访陕汽集团、交大西迁博物馆、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等处,从建设、教育、文化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在建设方面,习近平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复工复产情况,对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创产销历史新高表示赞赏;在教育方面,习近平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在文化经济方面,习近平强调,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铭记身份,关切要事,力所能及地保证复产复工工作顺利进行。

机制1605班张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从基层出发,看生态保护、看脱贫攻坚、看国之命脉、看国之学脉、看国之文脉。

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挑战,对脱贫攻坚也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但是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之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强调“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作为一名机械专业的大学生党员,我要深入学习15位西迁老教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国家放在首位,脚踏实地的投身于自己所处岗位,发挥个人所长,发扬创新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忘初心,逐梦前进,为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制1603班苏文哲

近日习习近平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出,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抗风险能力,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作为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有文化的公民,我们要积极履行义务,行使权利,我们要热爱祖国,保护环境,积极参加公共活动,参与政治生活,我们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机制1604班胡凯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陕考察,从基层出发,每到一处,都要深入细致了解民情,体察民意,听取民声。此次疫情给我们国家带来了巨大的考验,我们的国家挺了过来,并且为其他国家做了榜样,这是我又一次因为自己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将“爱国”深深刻入我们的骨髓里,方知有国才有家,国家强大了我们才会获得幸福感和认同感。为此,我将不负所托,披荆斩棘,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机制1703班刘卓燊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陕考察时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在我看来,这些任务有关陕西省的发展,是陕西省向积极方向发展的必要举措。今年受疫情影响,陕西省的经济等受到影响,但是习主席没有放弃,陕西人民没有放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陕西人民努力恢复发展,习主席的到来更是鼓舞了人们,让我们更有信心去恢复,去创新。秦岭山脉是我们的绿水青山,在习主席做出重要批示后秦岭违规建筑得到了妥善处理。这次习主席也来到了秦岭,由此看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工作。扶贫工作进展也是习主席非常关心的事情,看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村民生活的改善,不仅乡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而且村民利用本地土地肥沃这一条件,大量种植合适的农作物,发展了经济,习主席十分欣慰。脱贫攻坚战还在持续,我相信只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奔小康一定能够实现!习主席还去了当地一所小学,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习主席放心,少年强则国强,国家教育只能强!总的来说,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看出来了对陕西省经济恢复以及一系列重要工作的关心,所以我们为了自己,为了国家,要努力奋进!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机制1704班白洋

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三次离京考察让我再一次看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的担当与奋进。他给湖北人民带去了党的关心与支持,给浙江人民带去了春天的美好,而这一次他把信心、责任与期望带去了陕西。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陕西人,我从小就知道党中央的“西部大开发”战略,而家长也在这一决策的影响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所以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及的“西迁精神”让我深有体会。另外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了人与自然和平共处的重要性,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发展经济,这都让我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现在的我面临人生的众多选择,但我相信作为一个党员只有一心跟党走那就是正确的抉择。伴随着“六保”的平稳进行,我更加相信我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去为社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机制1702班李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从安康到商洛再到西安,总书记一路走来,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谈脱贫攻坚,把话家常,无时无刻不把人民的幸福挂在心上;谈西迁精神,无数仁人志士为支援西部建设,将自己青春挥洒在这一片炙热的土地上;谈经济建设和复工复产,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兴兴向荣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所到的安康平利便是我的家乡,习近平总书记说:安康平利、平安顺利,多么好的寓意,烙印在每个安康人的心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此次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要自觉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求真务实做实事,听党指挥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行动,用我们每一个人的每一纸每一笔,谱写祖国的千里山川万里锦绣!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