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联防联控,材院学子在行动(四)

2020年02月1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郭正)当前正是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阶段,抗疫形式愈发严峻,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前仆后继地奔赴一线。当城镇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团员踊跃加入到其中,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材料工程1602班团支部的李雨,在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报名成为村里的志愿者,和其它村干部一起开展防控工作。“测量出入村民的体温并记录村民的出入情况,就是我所负责工作。”工作内容虽简单,但令人钦佩的是她冲锋在前的勇气。她说:“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为社会做点贡献。我做的并不多,倒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卫人员,他们辛苦了!武汉加油,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难关。”

李雨(左一)与村长在村口值班点

材料应用1602班团支部的赵清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为社会出一份力。我看到合阳县政府发文,召集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社区工作,片刻思索便决定参加此次疫情志愿活动。”在社区出入口进行来往人员车辆的消毒登记,禁止外来人员入内,便是他的工作。

经过多天的志愿工作中,他讲到:“看到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民皆兵,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打心底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没错,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就没有胜不了的战“疫”。他的志愿活动还在继续,这场战役也还在继续,在此,也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这场战役,众志成城,希望能早日吹响胜利的号角。

正在工作的赵清(右一)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国难当前,抗击疫情,青春有你有我,材院学子使命必达。春暖花开时,我们在建大相见吧。

联防联控,材院学子在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目前已经进入了疫情防控的攻坚期,我们大学生青年团员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