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西建大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二)

2020年02月2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牛曦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安排。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积极响应,鼓励返乡党员、团员进社区,要求大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环境学院市政1802班硕士研究生张宇

张宇,环境学院市政1802班硕士研究生,市政1802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他说道:“在防疫期间,村党支部书记让我书写了一些有关防疫的标语和值班表,在此过程中我了解到了疫情形势的严峻,并自愿加入本村的防疫队伍,做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共同抗击疫情。”张宇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岗,主要工作内容有:给进出车辆消毒,对进出群众测体温,并做好相关登记,普及居家防护措施等。另外还为村上编写表格日志、制作宣传语音、书写大字报等。他表示:“当前,举国上下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是应该积极地冲锋在前,不管在哪里,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将奋勇向前,无所畏惧。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坚信这场抗疫阻击战必在不久之后大获全胜!”

环境学院市政1901班硕士研究生屈妙文

屈妙文,环境学院市政1901班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志愿申请书,积极参加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她所在乡镇第一位申请志愿抗“疫”的大学生。在申请通过后,立刻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屈妙文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对前水河村所有商铺进行检查,除了指定供应超市外,所有商铺应一律关停、劝说聚众闲聊人员、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她说道:“要落实到每一户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但是一想到自己的志愿服务能为这场抗疫战争作出一份贡献,便什么都是值得的了。这样的志愿服务是一场历练,也是一个责任,像此时众多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一样,我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春天总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环境学院市政1902班硕士研究生赵斯琦

赵斯琦,环境学院市政1902班硕士研究生,家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马庄子村。正月初四,是封村的第一天,村里的党员干部在村头拉起了条幅,杜绝所有外来人员进入,村里人进出都要一一登记。村里的党员干部人手不够,赵斯琦就和村支书申请去帮忙。她说道:“刚开始,会碰到对疫情认识不到位的人,不戴口罩就要出去买东西,对此,我们坚决不放行。随着新闻的播报,确诊病历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场疫情的严重性,进出人员越来越少。村头搭起了帐篷,领导送来了物资,我们白天夜里不间断的看守,换来了整个村子的安全。保证了自己的安全,就是为国家做出最大的贡献。大家都逐渐意识到,这不仅仅是武汉的难题,更是整个中国的挑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奔向武汉,各个省份的救援物资运往武汉,全国人民的温暖传递到武汉。这个春天,我们有着共同的期盼,等到春暖花开之际,你我都在这灿烂缤纷的世界上开怀的笑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环境学院市政1903班硕士研究生焦城璠

焦城璠,环境学院市政1903班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了解到村委志愿活动缺志愿者后,同身为党员的爷爷一起参与到村委会的志愿活动中。焦城璠的工作内容是登记小区人员流动、给没有佩戴口罩的村民提供口罩。她说道:“初期,村委会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告诫大家不要聚众,并对电梯进行消毒。但那时,小区仍存在遛弯情况,进出采购人员较多,佩戴口罩间隔交谈等意识薄弱。但在本市出现了确诊病例后,大家的警惕心提高了很多。电梯消毒次数增多,遛弯情况明显的减少,出入人员显著下降,村民也都佩戴上了口罩。前几天村委还组织了为武汉募捐的活动。希望确诊病例不再增加的日子尽快到来,希望武汉可以尽快地好起来。武汉加油!我们等你康复。”

环境学院市政1903班硕士研究生曾丽

曾丽,环境学院市政1903班硕士研究生,市政1903班生活委员。积极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防疫宣传,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进行每户人员的排查登记,有无与疫区人员接触等情况、在各个卡点辅助交警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协助分发防疫物资、为社区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买送服务等工作。她说道:“虽然我做的都是一些重复的小事情,却是不能缺少的部分,虽然工作还是辛苦,但经常有干部和群众关怀我们,给予我们无限的温暖。春风送暖,万幸更新,旧疾当愈,祝春天和好消息都能如约而至!”

环境学院市政1903班硕士研究生韩静茹

韩静茹,环境学院市政1903班硕士研究生,在河南省沁阳市盆窑村做防疫工作志愿者,韩静茹的职责是对必要的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尤其是配合医护人员记录进出人员的体温和其他身体状况。她说道:“在这期间,通行人员和车主都积极配合工作,大部分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我们志愿者的工作。身处在抗疫防疫工作之中时,我深刻地感受到这场千年不遇的灾难正在考验着我们的善良与丑恶,正义与罪恶。有的人选择了牺牲自己的生命,把活着的机会和权利留给了别人;有的人把防控疫情当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的人却把自己漠不关心的沉默当做是自作聪明的选择;有的人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岗默默奉献,有的人却相信传播制造谣言唯恐天下不乱......新型冠状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遵守纪律的部分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希望春天的阳光能驱赶冠状病毒肺炎的阴影,还天下百姓一个健康幸福的春天。”

环境学院环工1903班硕士研究生成芳德

成芳德,环境学院环工1903班硕士研究生,环工1903班体育委员,院研究生会秘书处成员,家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范村镇闫村。今年2月初起在村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我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成芳德的主要工作是防控知识宣传,进出人员车辆管控与消毒,宣传标语制作。他说道:“通过此次举国上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感受到了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我只能在小地方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向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与各种工作人员致敬,向他们学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坚定信心,相信春暖花开。”

环境学院环工1904班硕士研究生周旭红

周旭红,环境学院环工1904班硕士研究生,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干事,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在的任务是在村口站岗,每天早上8:00-12:00之间值班,期间要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测量外出村民体温,通过扫码记录出行方式、出行目的及目的地。除此之外,周旭红和几名大学生志愿者还一起协助村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分发防疫用品。他说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冲锋在前,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协助村委做好车辆、重点区域消毒防护,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战‘疫’排头兵。在抗疫前线奋不顾身的医学家和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我坚守的支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坚信,武汉能赢,中国必胜!”

环境学院环科1601班王策俨

王策俨,环境学院环科1601班本科生。他参与了由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第四农业小组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相关宣传活动”的志愿活动。主要活动是在澄迈县进行宣传活动,在人流密集地张贴相关疫情发病症状、初步发病原理的公告、给不佩戴或错误佩戴口罩的路人讲解疫情状况。王策俨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了解到这次疫情的发病原理和发病症状,也意识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肺炎的危险性和紧急性,也感受到了众多城镇居民对这次疫情的关注,我为我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二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也积极踊跃地加入志愿活动中,为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环境学院环科1601班张朋朋

张朋朋,环境学院环科1601班本科生,环科1601班体育委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城关街道东城南社区负责社区进出人员登记,谢绝外来人员拜访小区,测量本社区出入人员体温,发挥了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此次疫情的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道:“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我体会到了政府乃至国家对此次疫情防控的严谨,但同时也了解到一些群众对此项工作的不认可甚至不服从。就我参加防疫工作而言,政府的防疫措施非常到位,例如: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婚丧之事小办;社区出口设立检测点;上班人员办理出入证;每家每两天只许一人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社区;进社区时要消毒;社区巷道定时消毒。社区的防疫工作是为大家安全着想,不给国家添麻烦。还希望人民群众支持工作,不妨碍工作开展。”

环境学院给水1705班孙常席

孙常席,环境学院给水1705班本科生。他参加了小区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本小区防疫工作。主要任务是宣传疫情知识及其防疫小措施,防控隔离,劝阻聚集打牌、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做好外买传递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孙常席说道:“在这一段时间的服务中,我切实明白了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这里,还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战斗在第一线的‘战士’,不畏艰险,在各自的岗位上,全身心的研究着、坚守着!尽职尽责的贡献着各自的力量。因为他们,我们才能有支撑的力量,希望的信念!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既然参与到了这场‘战疫’,就要尽己所能,用微薄之力,做该做之事,发挥应有的作用,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向着黎明迈进。”

环境学院环科1701班惠依莲

惠依莲,环境学院环科1701班本科生,是一名王益区志愿者。此次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她参与了监督管理住户进出入小区,落实住户们三天进出一次,每户每次只能进出一人、进出时测体温出示居民出入证和身份证的制度,督促居民们自行在家隔离。同时,惠依莲也参与了疑似人员摸排工作,具体负责在小区保安室内查看监控,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及时隔离一名疑似人员。此外还有物资搬运、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她表示:“在此次疫情中,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同时,每个人也都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只有我们共同向着一个目标努力,疫情才会早日解除,国泰民安。”

疫情是使命,防控是责任。众志成城把手挽起,万众一心全力战疫。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