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联防联控,材院学子在行动(三)

2020年02月1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郭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的严峻形式和防控任务日益加剧的现状,街道社区和村委会的基层工作人员已远远满足不了目前的防控任务。在这个特殊时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志愿加入基层抗疫队伍,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又是本辖区的居民,我报名!”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通知,功能1801班团支部的李闻达主动到社区报了名。登记好志愿服务信息,李闻达当天就戴上口罩、拿起体温枪上岗了。“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卡,并配合测量体温!”“谢谢。”问起报名的初衷,他自信地说:“我是一名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我就该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当初写下的入党申请书,时刻不忘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功能1801班团支部的姚伟,家住镇安县西口镇岭沟村。疫情期间,他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安排,不外出,不串门,心系疫情。看到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十分辛苦,他主动找到村干部,申请参加抗疫工作,并发动家人朋友加入志愿者行列。经组织安排,他主要负责村庄进出行人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配合村委会对村内流动人口进行排查登记等工作。国难当头,当显少年本色!他说:“参加这次志愿工作让我深切体会到了疫情的严重,看到了社会民众的重视程度,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工作中来。”

联防联控,材院学子在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目前已经进入了疫情防控的攻坚期,我们大学生青年团员一定要做好带头作用,配合党和政府做好防控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负担。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