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制度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学风建设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

2015年05月03日  点击:[]

研究生院、各二级院系:

学风是高等学校办学思想、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态度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高校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强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促进学校良好育人环境的形成,校团委拟于近期开展研究生学风建设专项调研工作,调查具体由校研究生会负责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认真听取广大研究生同学对我校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当前我校研究生学风状况,从中找出影响研究生良好学风形成的主要因素,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帮助研究生更好地成才,为学校出台有关学风建设相关文件提供依据支持。

二、调研内容:
1.我校近年来研究生学风现状;
2.我校研究生学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困难;
3.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中好的举措、经验;
4.影响学风建设的因素分析;
5.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工作的建议;

三、调研时间:

5月13日—21日,发放调查问卷

5月21日—22日,回收调查问卷

四、调研形式:

面向研究生开展问卷调查。根据各学院、各年级学生数的12%的比例进行分层抽样调查(见附件1),各学院需严格按照比例向各年级、专业发放问卷,组织学生认真填写,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请各学院负责人5月13日到研究生学生会办公室2#239领取学生调研问卷,5月22日前回收后交到研会办公室。

五、相关要求:

此次调研是全面掌握我校学风建设情况、切实推进学校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思想发动,调动学生积极帮助查找问题;科学调查,保证调研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确保调研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各学院要把此次调研作为推动我校学风建设的一个契机,认真研究、加强落实本单位学风建设工作。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5年5月3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