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制度文件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受邀参加共青团陕西省委开放日活动

2017年04月01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各基层团学组织建设,深入落实团中央提出的“一学一做”精神,积极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对团学青年的思想引领。3月30日下午14:30,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举办了团省委开放日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同志、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同志出席活动,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等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在活动中讲话

活动伊始,团省委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带领各代表参观了培育发展中心下设的展示区、办公区、分享区,培训室、咨询室、阅览室、多媒体会议室、阳光活动室在内的“三区五室”区域。紧接着,工作人员对宣传片的讲解,使各代表进一步了解了青年之声网络平台的成立初衷及日常运营情况,并带领各代表参观了工作区,深入解答各代表对青年之声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讲解员在工作区为大家讲解平台日常运营


随后,为营造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让大家融入活动、了解活动、促进彼此间交流,团省委组织了一系列的破冰活动。我校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与各代表合作融洽。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与各界代表在破冰活动上亲切互动


最后,在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主讲的“如何把青年工作做好”的座谈会上,段书记分别从共青团是什么、共青团全省概况、共青团改革、全团“一学一做”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现阶段状况、当前主要任务并对广大团学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座谈会期间,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同学就基层团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自身感悟进行了发言,他从学生干部层面分别提出了“基层团学干部应如何平衡组织领导与发挥自身能动性之间的关系”、“共青团改革应该参照什么样的标准”以及“抓住关键少数,搞好基层团学干部培养”等问题和建议,两位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耐心解答。



团省委书记在会上与我校研究生会主席谭咏光进行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校与会代表表示收货颇丰,两位书记的讲话,让各代表对我省团学工作建设发展情况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认识,从而更明确各级学生组织自身建设对于团省委、党组织甚至国家的重要性。在交流中,我校与会代表从社会各界基层团干的发言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这些思想认识上的提高和宝贵的经验都将更好地运用于各团学组织日常运营和管理中,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保障。我校研究生会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继续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同学把握机遇、认准方向,凝心聚力、勇于开拓,为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服务广大研究生全面成才而继续努力奋斗!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与我校代表合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