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会 -- 制度文件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选拔制度

2015年05月14日  点击:[]

为了加强研究生会内部建设,促进研究生人才的挖掘与培养,研究生会分别于每年六月和十月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要干部(主席团成员和部长级干部)。具体要求和实施办法如下:

一、选拔原则

本次选拔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选拔对象

全校范围内符合应聘条件的同学

三、报名途径

院系推荐和自我推荐

四、学生干部选拔的基本条件
(一)热爱学生会工作,愿意为广大同学服务者;
(二)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三)本学年成绩优良,原则上无不及格课程;
(四)工作踏实肯干,组织能力强,有责任心,能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有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热情;
(五)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五、学生干部的选拔流程

(一)校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选拔采取荐、评、察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步骤如下:
(1)荐:由个人自荐和院系推荐两种方式进行报名,并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报名表》后报校研究生会现办公室,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审批,确定初选答辩名单;
(2)评:进入初选的同学进行公开演讲答辩,由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各院系研究生会指导教师和校研究生会现任主席团组成评审小组,讨论并确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一任研究生会各学生干部;
(3)察:被录用的所有人员需经为期两周的考察,考察期满合格者,将被正式予以录取。

(二)校研究生会各部部长、副部长选拔条件及办法:
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一任研究生会主席团组成评审小组,综合个人意愿和岗位情况最后决定各岗位人员名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