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环境青年三下乡:宣传垃圾分类,共建美丽陕西!

2021年07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步入现代社会以来,垃圾前端分类的缺失是导致后续垃圾处理困难、资源回收率低下的重要原因,针对“十四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发展目标,对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情况的研究显得日益重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赴陕西省西安市2县11区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置现状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在2021年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基础上,将在进行为期30天的调查研究活动中,对城市垃圾分类的各个环节进行多维度调研。

团队从西安市四类生活垃圾为切入点,对商务楼宇、住宅小区、景区、大型商场、学校、酒店、地铁公交、体育场八大类公共场所中不同类别垃圾从前端收集、中端清运、后端处置三个环节开展全方位调研,摸清西安市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置的现状,明确垃圾资源化的特定需求,唤醒市民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为西安市垃圾高效分类提供规划建议,力求实现垃圾前端高效分类与精准回收。

调研流程

2021年7月13日,实践团于草堂校区学府城16-111召开动员大会。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老师,环境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实践团指导老师张崇淼教授,环境学院团委书记辛欣老师,2019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老师以及37名实践成员代表参会。

实践团动员大会现场

实践团指导教师张崇淼教授做动员讲话。张老师先强调调研的目的是切实了解西安市垃圾分类现状,随后深入浅出地对社会调研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出解释。他对学生提出积极热情、严谨求实、科学思考、安全第一四点要求,并期待同学在社会调研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实践团指导教师张崇淼教授发表讲话

随后,队长巨昕玥总结调研安排,同时提示了四点调研注意事项。接着,前端组、中端组、后端组的三位代表就各自调研对象、分组安排和调研进度等安排做了简单阐述。薛福举老师和辛欣老师分别提出调研注意事项,并表示随时接受学生提问。

最后,郑成华老师进行总结讲话。郑成华老师重点强调了垃圾分类对西安市国际化发展、调研应注意的方式方法、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的结合,使同学从个人发展、奉献社会角度看待社会实践。他肯定了实践团队前期的准备,并鼓励同学要以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进取精神参与本次社会实践当中。

郑成华老师进行总结讲话

在接下来的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将积极作为、努力奋斗、奉献自身、融入社会,在2021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陕西!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