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牛背梁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展秦岭生态调研

2020年08月0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了解秦岭生态保护工作的生态成果,2020年8月3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凝聚时代青春力量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秦岭生态考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陕西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实地了解秦岭生态保护工作,调研当地居民饮水、排水现状及环境保护情况。

为了本次调研的有序进行,实践团前往牛背梁北沟保护站开展走访座谈,了解周边生态保护成果及现状。在座谈交流中,保护站副站长张挺向实践团成员介绍道,北沟保护站坐落于柞水县营盘镇以西,海拔1430米,辖区范围为沿102省道由七里峡至黄花岭,面积4204公顷,共设13条巡护检测路线,森林覆盖率达到94%以上。为进一步加深实践团的认识,保护站工作人员带领实践团成员深入北沟开展参观学习。

实践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参观认识的过程中,携带便携式仪器对沟内绿量、空气污染物进行检测,结合遥感技术等进而对秦岭腹地空气质量、净化功能做出系统评估。另一方面,水质调研小组成员通过前往附近村落、河流等地开展饮水、排水现状调研,并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认识现状。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深入秦岭腹地开展生态调研活动,对于丰富专业认知与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大提高了实践团师生投身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争当秦岭生态卫士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相信团队在之后的实践过程将会收获更多,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更好的服务社会,参与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去。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