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赴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扶贫支教团队在中村镇开展一系列支教活动

2020年08月0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贯彻和落实“三下乡”精神,同时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土木工程学院赴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扶贫支教团队于暑假期间利用网络在商洛市中村镇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支教活动。

2020年初,我国遭遇了一场重大的疫情,在这场与疫情的阻击战中无数英勇人士涌现出来,冒着失去生命的危险帮助我们与新冠病毒拼死抵抗,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扶贫支教社会实践队,决定利用网络平台对中村镇小学的孩子们在学习上给予一定的帮助,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七月中旬,实践团队的一名当地成员率先奔赴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小学进行调研并积极地与中村镇小学的校长和任课老师进行交流,对孩子们目前的学习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听取并记录了校方的具体要求。随后召开团队会议具体商议了支教时间和方式。

在活动开展期间,由队长吴成虎每日亲赴学校通过视频、照片、语音交流等方式将孩子们每天的学习状况反馈给队员,再和队员姬祎凡、王茜、郑轶玮、王思露、周珂萌、白恒瑞一起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以及课业辅导,课后队长会将孩子们的家庭作业通过照片形式发在团队群里,由团队成员共同批改并及时总结孩子们学习较为薄弱的知识点进行再次辅导。

队员们召开线上会议

孩子们的课间时间

团队旗帜

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由于疫情的原因,在这次扶贫支教活动中实践团队并不能让每位成员都与中村镇小学的孩子们亲身交流,但是相信小小的屏幕挡不住大家内心涌出的情感,同时团队成员也感受到了中村镇小学的孩子们对知识的强烈渴望,身为学长学姐的成员们更应该做出表率,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为自己和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