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全面小康暑期社会实践团对多地小康情况展开调研

2020年08月0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赫泽凡)2020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小康,核心是小康,关键在全面。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否则就会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为深切了解全面小康精神,我校赴西安、河北、四川、东北多地全面小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为多地出谋划策的同时也对多地的全面小康情况进行了一系列调研。

7月26日晚8点,恰逢赶集日,调研团队的西安分队从洒金桥进入回民街,通过步行并随机提问路人及店家的方式了解到,在节假日的回民街日均人流量常在10万及以上。

夜晚人山人海的回民街

同时在步行调研的过程中,团队同时也发现往日街边废弃脏乱的房屋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灯火通明的餐饮及特产店。大多数被调研路人对这种变化提出赞同并表示:“回民街变得热闹了变得规范了,我们这些老百姓才能更放心的在这里游玩购物。”

晚9点时,调研团队走出回民街,沿西大街前往钟楼进行调研,虽已是晚上9点,仍有着市民及游客在街上行走,抵达钟楼后,虽然此时钟楼正处于修缮的状态而无法被拍摄,但同样有众多的游客在进行自拍一旁的广场上也有众多的市民游客在进行观光游览。

正在修缮中的钟楼

在钟楼旁我们同样调研了游客对于西安发展的期望和满意程度,对于我们的问题,游客表示:“这是他最开心的一趟旅程,能在这座历史古城中旅行是他最完美的一次旅行,他会永远铭记这里。”

本次调研于晚8点开始,至晚9点结束,在调研途中我们多次询问旅客、街边商店及市民对于西安市疫情以来全面小康的建设满意情况及相关建议,不论是市民游客亦或是商店小贩,都认为如今西安全面小康的建设符合自己的期望,全面小康的建设真真切切的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极大的帮助。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