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赴陕南、关中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保障住房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安康市汉阴县开展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0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响应团省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7月1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赴陕南、关中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保障住房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安康市汉阴县协助当地政府就农村房屋质量安全问题展开“回头看”检测工作。

在“回头看”质量检测工作开展之前,当地政府部门首先同实践团成员们进行沟通,培训和指导。会议于安康市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议室召开。汉阴县副县长孔德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鹏,副局长张广敏,危房改造办公室主任兰添,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及实践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汉阴县副县长孔德帅就汉阴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介绍,尤其强调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在脱贫攻坚战略中的重要性。

汉阴县副县长孔德帅讲话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鹏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一些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向实践团成员们指出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的重、难点。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鹏讲话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对此次社会实践的工作要求和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的重要性。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讲话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危房改造办公室主任兰添对质量检测中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复查工作检核方法作了详细讲解,并指出了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危房改造办公室主任兰添讲话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广敏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对各个小组的任务进行了分配和部署。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广敏讲话

会议气氛融洽,双方沟通不断。通过此次会议,实践团成员们不仅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对危险房屋改造“回头看”工作有了详实的了解。

会后合影

会议过后,实践团队分为蒲溪镇支队和双河口镇支队两个工作小组前往实践地点,在当地镇政府的安排下以村小组为单位开展具体的检测工作。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正值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作为脱贫工作的重点之一,危房改造的“回头看”复查无疑十分重要,土木学子利用暑期时间投身社会实践,投身基层,深入基层工作一线,感受脱贫攻坚工作的辛劳,体会服务人民的快乐,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