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3年度 “优秀志愿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05日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点击:[]

各分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设“优秀志愿者”90名。(分配名额见附件1)

二、参评对象

评选对象为2023年度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在“陕西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会”、2024年央视春晚《山河诗长安》拍摄志愿服务、日常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热爱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2.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被服务对象及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具有较强的典型示范作用;

3.认真参加志愿服务培训工作,自觉维护志愿者形象,无损害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形象的事件,无违反志愿者行为规范等现象的发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作为,能服从分配,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具体条件

1.在“志愿汇”平台完成系统注册,成为注册志愿者;

2.长期坚持组织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业绩突出、事迹真实感人、服务时间较长,在社会上或某一领域有一定影响的青年志愿者;

3.能紧密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着眼群众所需,善于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积极组织本组织、拓展创新志愿服务项目,有效组织本系统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的青年志愿者。

四、评选机构

校团委设立优秀志愿者评审小组,统筹学校优秀志愿者评审工作。评审小组由相关领域专家及校团委工作人员组成。

五、评选程序

(一)申报

各分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广泛宣传评选活动,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有意向参加评选的注册志愿者应根据评选要求向所属学院团委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递交申报表。

(二)初评

各分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分配名额指标认真做好组织申报人选的初评、审核工作,推荐候选人须在完成公示后,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报校团委社会实践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复评

优秀志愿者评审小组组织开展材料审核,审定后予以公示。如发现违背本通知评选要求的,取消相应单位评选名额;对参在弄虚作假情况的申报人,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提交要求

1.符合参评条件的个人需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申报表》(附件2)、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有关证明材料、照片(4-5张志愿服务照片、jpg格式文件、大于100kb)、短视频(3分钟内)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汇总表》(附件3);

2.各学院需于3月12日18:00前,将纸质版表格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后报校团委社会实践部,电子版材料以Word形式汇总压缩后发送至邮箱,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为“单位名称-评优申报”,二级文件夹命名为“姓名-优秀个人申报材料”,单个文件命名为“姓名-申报表(汇总表)”,其他证明材料标注清楚明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评选委员会,逾期不予受理。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着重推荐来自学生身边的优秀典型,切实将党团放心、组织认可、学生满意的优秀典型纳入推荐范围。

2. 认真推荐,严格程序。各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志愿服务基本逻辑,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确保事迹过硬,经得起检验。在推荐过程中要严格把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评选活动的公正性、严肃性、权威性。

3.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要以评选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座谈、故事分享等主题活动。鼓励各学院评选院级优秀志愿者,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关心志愿服务事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