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小秦宝”圆满完成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志愿服务

2021年09月2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9月24日,历时7天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比赛落下帷幕,西安建大160余名高尔夫“小秦宝”参与其中并出色圆满完成本次赛事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志愿者自2020月11月开始招募选拔至2021年9月比赛开始,历经10个月的筹备期,召开了8次专题工作会,共开展各类培训27次。学校成立了十四运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总支,以党建带团建,不断教育和引导志愿者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持续学习培训,全体志愿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技能,并在2021年6月份测试赛期间进行实战模拟、查漏补缺,不断改进志愿服务工作。

在赛前14天封闭管理期间,我校十四运会志愿者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大家学习和生活保障,高尔夫“小秦宝”们组建学习生活、文化体育、信息宣传三个工作组,结合居住环境和实际情况,多方协调、团结协作,开展“一对一”课程录制服务和学习互助,确保志愿者“学习服务两不误”;组织集体舞蹈、歌曲联唱、主题晚会、篮球赛等多种文体活动,丰富志愿者的业余生活;协调购置稿纸、签字笔、雨衣、网络流量卡、移动WiFi、泡面、矿泉水、篮球、象棋等各类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制作每日“工作简报”、“风采展示”,实时宣传服务工作动态,为正式上岗打下了坚实基础。

358C 34E5

3602 2D02

  

  

9月18日,建大“小秦宝”们正式上岗,大家分布在20多处工作岗位上,反兴奋剂检测、行政接待、观众服务、媒体宣传、运动员服务等各部门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工作的身影。大家克服天气影响,积极从事搬运物资、布置场地、维持秩序、资料整理、技术支撑等工作,为前来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观赛观众等各方人员提供了便捷、周到的服务,累计步行里程5800公里、上岗服务8000余小时,展现出了吃苦耐劳、拼搏向上、团结一致的优良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赛场内外展现出了建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受到各方人士的一致好评。

46F3

从清晨到日落,建大“小秦宝”服务的身影忙碌在场地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坚实的脚步丈量着志愿青春,用汗水铸就着建大青年的靓丽名片,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高尔夫球比赛贡献着青春力量!高尔夫球比赛已经圆满结束,愿他们带着共同拼搏的青春回忆,汇聚志愿力量,踏上新的征程!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