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举办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2020年06月2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6月23日,我校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校教工团干部、部分辅导员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共55名团干部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设置理论知识测试、主题团日活动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经过前期考核,共有10名团干部入围最终决赛。

在决赛的微团课讲授环节,参赛选手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政热点等主题进行宣传阐释。选手们旁征博引、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体现了扎实的理论素养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展现了我校团干部的风采和水平。

决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对大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比赛表现,并将个人感悟总结为“磨刀不误砍柴工、众人拾柴火焰高、功夫不负有心人”等三个方面,他希望团干部们注重个人积累,提升个人能力,改进方式方法,争取更大进步。

随后,副校长姚尧宣布大赛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团委机关杨才兴、机电学院任斐然获得大赛一等奖;公管学院刘楠、理学院冯彦妮、土木学院弓雪获得二等奖;土木学院屈鹏飞、陈元鑫、胡曼鑫、潘登,安德学院张嘉雯获得三等奖;团委机关魏茵等10人获得优秀奖。

获奖选手合影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做总结讲话。他对获奖的团干部表示祝贺,对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广大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和作风锤炼,通过读原著,加深对理论和政策的理解,练就过硬的本领;二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三是提升个人创新能力,强朝气,接地气,去暮气,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做好青年的引导和服务工作。

本次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提升断提高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的有益举措。我校共青团干部将继续坚守初心,将此次大赛作为学习与成长的新起点,为我校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大赛为教工团干部组比赛,学生团干部组比赛将择期举办。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