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

2019年09月3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9月29日晚,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实践成果分享交流会在草堂校区紫阁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大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学生代表等近8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倩主持。

大会现场

大会分为总结颁奖和分享交流两个部分进行。颁奖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对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校团委书记申健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名单土木工程学院等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西安市部分地区雨污管网排查社会实践团”等5团队获得“标兵团队”称号;建筑学院“讲好刘西友故事,弘扬刘西友精神”等30支团队获得“优秀实践团队”;华如兵等36位同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要昌等109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城市高密度街区可行性及其健康城市影响力调研报告》等45篇调研报告获得“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出席会议的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与个人颁奖。

宣读表彰文件

优秀组织单位接受表彰

标兵团队接受表彰

优秀指导教师接受表彰

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表彰环节结束后,进入成果分享交流环节。我校“赴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乡村振兴帮扶暑假社会实践团”指导教师土木学院弓雪老师进行成果分享,建筑学院要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晨、冶金工程学院张飞岳和管理学院李紫薇同学分别代表“山阳县石庄子村村域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西安市黑臭水体排查团队”、“‘ 寻访援攀教师·探索三线精神’2019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

指导教师代表进行成果分享

实践团队代表进行成果分享

实践团队代表进行成果分享

实践团队代表进行成果分享

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进行经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讲话中对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肯定,并向全体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做深入一线的实践者,深入社会,发挥专业优势,注重专业实践性,做实践先行者,把论文和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二是,做坚定执着的筑梦者,明确目标,做好个人规划,成为民族复兴和振兴“梦之队”中的一员,把个人命运融入祖国命运;三是,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不虚青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要求相关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实践育人工作;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能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青年学子要胸怀报国志,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全体成员齐唱《我爱你中国》

大会最后,全体人员通过齐喊“祖国生日快乐,祖国我爱你!”向祖国母亲表白,通过合唱《我爱你中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2019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将爱国主义融入实践工作中。今年我校5000余名师生共组建473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29个省市自治区和3个国家,建立118个实践基地,围绕理论普及宣传、历史成就观察、精准扶贫等9个方面开展实践,展现了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砖添瓦,凝聚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