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南山弓社参加首届中国大学生线上射箭(射艺)挑战赛

2021年05月1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董炎燕 张潇雅 杨金璇 )4月2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线上射箭(射艺)挑战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赛点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开赛。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59所高校428名运动员参赛,采用线上直播录像,比赛成绩线上排名的竞赛规则。

中国大学生线上射箭(射艺)挑战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深入开展“中华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扩大射箭(射艺)项目在各高校的普及与发展所举办,南山书院南山弓社有幸代表我校参与此次挑战赛。

8F72

南山弓社合影

此次比赛南山弓社共有男子组闫新雨、杨陈、张一航、赫晨阳,女子组孙京莉、崔孟琪、董炎燕、陈佳汶等八名同学参与男子传统弓20m、30m、40m和女子传统弓15m、20m、30m个人排位赛项目,虽不巧遇到阵雨天气,但我社成员仍圆满完成赛程,积极打出好成绩,同时也认识到我社成员对恶略天气的应对仍有不足。

AADF

比赛进行中

传统射艺作为我国传统六艺之一的“射”,是民族体育、艺术和传统文化的合体。《观德亭记》中说到“君子之于射也,内志正,外体直,持弓矢审固,而后可以言中,故古者射以观德。”自古射箭作为六艺之首,便起着对射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历练的作用;除此之外,射箭运动对运动员身体也有着改善视力、矫正脊柱等多种好处。

通过此次比赛,我社成员不但体会到了赛场竞技的乐趣,也认识到了过去学习的不足,同时参与实践了赛场的布置与协调,我社成员将在以后的时间里,砥砺同行,针对此次所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训练,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校拿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