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团干讲团课(第二期)

2023年03月28日  点击:[]

为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团学干部的素质与能力,3月24日17:40,资源工程学院团委于学府城8-413召开资源团干讲团课第二期,本科生21级、22级各团支委参加本次会议。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欣、暖阳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杜仲斌主讲本期团课。

8938

团课开始,李欣领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六章——团的干部”,从政治、学习、工作、作风及品德五个方面为资源团干部展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干部,并鼓励大家时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做团员和青年的表率,模范地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青年满意的干部;其次,李欣介绍了团旗、团徽的图案构成及使用规范,并领学了《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介绍了团支部开展推优入党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流程。随后,杜仲斌领学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考核认定办法的内容,就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部分中的志愿服务学分进行讲解,并结合“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主题进行志愿精神学习分享,鼓励并号召资源青年以多形式、多方式参与到校园内外的志愿服务中。

89F3

相信通过本期团课的学习,资源团干们定能够持续发挥好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以认真严谨、脚踏实地的态度完成院团委下达的任务,推动资源工程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固本强基、行稳致远。

审核人:徐毅

图片文字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