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期

2023年03月25日  点击:[]

为促使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学生深刻领会“新时代建大青年应如何在爱校建家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深植爱校情怀,激发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于3月中旬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小组讨论学习。

6B1A

文管2201班积极讨论

文管2201班团支部认为爱校就是爱同学、爱老师、爱班级、爱学校,就是以自己的言行去维护同学、老师、班级和学校的荣誉和利益,维护大家共同生活、学习、成长的环境。加强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爱校情感是推动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在学生工作中,应把爱国主义教育同爱校教育结合起来,激发同学们热爱学校、奉献学校的美好情感,应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

9A37

公管2201班团支部积极讨论

公管2101班团支部认为应积极号召同学们以校为家,爱校为荣,共同创建文明校园。这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应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做到勤奋读书、努力学习,争做文明校园里的奋斗者;二要做到勤俭节约。“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三要做到严于律己,文明上网,共同建设文明校园,营造网络文明新风;四要强身健体,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推动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文明校园理念。

6F49

城管2003班团支书积极讨论

城管2002班团支部从知识建校的方面出发,指出学校是青年学子积累知识提升技能的平台,也是同学们追梦的起点,大家从这里出发,从这里起航,因此大学生更应该厚植爱校情怀,加强自己与学校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大学生要加强自身的本领建设,练就过硬本领,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

BF69

研2203班团支部积极讨论

研2203班团支部认识到学校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而研究生是承载社会高期望值的特殊群体,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力量。每一个研究生都应该自觉地肩负起构建和谐校园的责任来,在爱校建家的活动中,研究生应做到以下准则: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保护环境爱护资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树立爱国爱校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小组讨论中,青年团员们对“新时代建大青年应当如何在爱校建家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进行了交流探讨,深刻认识到作为学校一份子,应树立主人翁意识,更有责任、有义务带头营造美丽、和谐校园。

审核责任人:孙泽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