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环境学院开展“聚焦全国两会,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3月19日  点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成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3月12日至3月13日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本科2022级

15AA6

本科2022级

两会是观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窗口,人们希望在其中找到答案。青年是时代的主力军,青春是奋进的主动力,看两会青年期待,感悟澎湃青春力量,更能体会青年对时代的关注,对未来的向往。顺势而为,创新作为,梦想有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争做做时代的弄潮儿,敢于攻坚克难,打造时代发展的“中国空间”。

青年的期待是时代的引领,青年的盼望托起幸福的希望。他们期待得到更多就业岗位,消除隐性就业限制,让焦虑减轻一些;他们期待多鼓励社会资本以及政府补助专业的托育机构,在小区办托管班,解决新手宝爸宝妈的后顾之忧;等等。接地气的希望,贴近民生的建议,代表青年的期盼,真诚而朴实。在期盼成真中,便能托起稳稳的民生幸福。

—给水2201许嘉怡

本科2021级

12F16

本科2021级

中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政府与民间团体、各行各业代表之间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两会不仅关乎国家的发展,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说,读懂了两会也就读懂了中国,把握了中国未来发展的风向标。这其中,当属“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出台最让人印象深刻,虽然“五年规划”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十四五”规划纲要更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关键节点上诞生的,其中有关共同富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举措,提振了疫情大背景下广大民众对国家发展的信心,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低迷时期迎难而上的决心。而与前两年相比,今年的两会则更为特殊,此次两会是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迎来的首次两会,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来的首次两会,国家迎来新发展,人民迎来新生活,在万象更新的节点上,此次两会的意义不言而喻。

对于我们青年,更应奋发向上,珍惜时间,不负韶华,趁着发展的东风,借助良好的大环境,不断丰富发展自己,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注国家大事、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等方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为我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努力拼搏新时代的青年。

—给水2101王子璇

本科2020级

12E55

本科2020级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灿烂辉煌,正是由于每一个时代的青年,将青春与梦想融入时代的浪潮中,听从时代的召唤,激发自身的力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实事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着力办好自己的事,尊重发展规律、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各方面创业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导青年的人生实践,以党的伟大斗争精神激发青年的奋斗热情,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使命为青年的人生道路赋能。

—给水2005罗艺怀

本科2019级

1BE2A

本科2019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认真学习近期“两会”精神之后,我深感振奋鼓舞。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全方位、突破性、开创性成绩而倍感骄傲和自豪,也对接下来的发展和机遇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生,我将进一步深入领悟政府工作报告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发展要求,在以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生活中,紧密结合国家对环境治理的需求,持续培养环境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环境整治和资源循环利用长效机制,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给水1902郝真乐

硕士2022级

10A21

硕士2022级

3月4日和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励青年大学生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提升自我,为建设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我们于3月13日开展了主题为“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的团日活动。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新时代的我们,要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要,用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激发人的聪明才智,引领和激励人们奋发向上,在正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环工2203班 洪晓玲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关注党和国家重要思想和决策的积极性,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义务。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双手紧扣当下,双眼展望未来,为自身理想与国家命运积极奉献青春与热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