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弘扬一二九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2月0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1935年12月9日,在日寇的野蛮侵略下,国家山河破碎百姓颠沛流离,在关乎民族危机存亡之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走上街头,为争取和平而摇旗,“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是他们对国民党不抵抗的抨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他们身上散发的勇担重任的光辉。今天,新时代的机电团学青年们,谨遵前辈的教诲,通过多种形式铭记这个特殊的日子。

12月9日,机械电子2001班联合机械电子2002、机制2001、机制2004班开展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课由赵宁宇主持。首先,孟旻带领参会团员青年通过讲解、视频观看的形式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的相关背景、运动过程、最终成果和实际意义。随后与会同学分享了学习感悟,从大学生实际出发,号召身边青年同学勇担新时代重任,争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9C59

团日活动现场

B7CD

与会团员青年分享学习感悟

12月10日,机制2002班举行了关于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初期,由组织委员胡楠同学带领班级一起了解了一二·九事件的背景、过程、结果,引导班级同学深刻学习一二·九运动的伟大精神。随后,班级同学邓伟结合“北平之大容不下一张平静的课桌”的历史背景,号召同学们珍惜如今美好的学习环境,并为同学们讲述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及备考技巧。

9AC6

团日活动现场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指导,民族主义为核心的“一二·九”精神。2021年12月11日,机制2003班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再悟初心使命”纪念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途中,团支部书记索航向支部成员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爆发背景、经过及深远意义,希望支部成员能学习、传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 参观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无论是“一二·九”运动,还是西安事变,深刻、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都孕育其中,这是我们时代青年学习的伟大精神宝库。

967C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学习

8BCA

参观学习现场

12月9日,机械工程2001、2002班团支部于机电楼615联合开展纪念“一二·九”团日活动,并于当日晚在植物医生运动中心开展班级友谊拔河赛。团课主要围绕一二·九运动的运动背景,运动过程,运动成果,运动意义这四个部分,随着团课的讲述,同学们的情绪渐入佳境,思考当代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动最后,两班级开展友谊拔河赛,同学们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这不仅提高同学们的活动热情,在无形之中增加了班级凝聚力,让同学更快的融入新的班级。

7B72

团日学习现场

88ED

友谊拔河赛

12月9日,车辆工程2001、2002班团支部于机电楼615联合开展纪念“一二·九”团日活动。团支书杨少诚带领支部团学青年深刻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开展过程,详细介绍“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背景,经过,以及在当时和现在的重要意义。随后,支部委员会通过“一二·九”知识竞答再次加深了支部成员了解“抵御侵略,保卫华北”的历史意义。

7C06

团日活动现场

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新时代学子应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斗之力,担负起国家建设和民族发展的重任。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