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理学院顺利召开共青团业务培训会

2021年11月2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段佳玥 徐源佐)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与服务意识,加强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学校团干业务能力水平,做好学校领域共青团工作。11月21日晚19:00时,理学院于南山书院303召开共青团业务培训会。院团委副书记李慧博、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及各年级班团干部参会,本次会议由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牛双起主持。

会上,团委组织部部长刘京府围绕智慧团建系统中团干部注册、团员信息管理、对标定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副部长牛双起向宣读《团支部工作条例》,就《条例》的意义与作用进行说明,并每章内容进行重点解读,他表示团学干部应起到带头作用,端正工作态度,提高自身素质,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带动身边同学。此外,学生会主席王颂雅从创新创业竞赛的选题方向、成员召集、项目搭建、项目路演等四个方面分享了竞赛经验,鼓励大家要有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拓宽眼界,积极实践。

最后,由李慧博老师总结发言,围绕《团支部工作手册》再次明确团支部的性质、定位及重要性,结合《班委工作条例》强调团支委和班委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榜样,扎实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保持团员先进性,提升班团组织凝聚力。参加培训的团学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让大家对大学里团支部的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作为团学干部,今后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增强团组织联系广大青年的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团组织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学生干部的党团意识得到提高,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后续工作中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学生开展学习、学院开展教育方面坚实堡垒的作用。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