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源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0年09月1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扬帆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月11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工科楼3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明主持。

院长卢才武在致辞中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讲到,2020级111位研究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力量,大家要齐心、齐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他强调,研究生期间要结识实验室和运动场这2个朋友,在实验室里沉心科研,在运动场上强健体魄。卢才武也对新一届研究生提了四点期望:一要潜心研究,开拓创新,始终把学习和科研作为首要任务;二要锻炼身体,健康工作,打好身体基础;三要志存高远,向更新的标准看齐,向更高的要求靠近;四要在为人做事中、在科研学习中培养人文素养,遵纪守法,关爱他人,奉献社会。

副院长卜显忠分享了科研习惯养成的经验。他提到,习惯养成有六个步骤:做出承诺、现在行动、关注结果、不断重复、反馈纠偏、不要自责,而养成良好科研习惯的前提是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他鼓励大家不要忽视微小的习惯改变,一点一点的积累也能逐渐构筑成更好的自己,同时也告诫大家要严守科学道德,严禁学术不端。

见面会上,科研秘书孙纪伟、实验中心主任孙锋刚也分别针对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和实验室相关制度进行了讲解。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延续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淬火成钢的学院精神,于人生和学术的道路上再度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