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行稳致远——资源学院2020级新生党员 在建大的第一堂党课

2020年09月1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新起点、新航向、新征程,不变的是党员的赤诚初心和使命担当。9月11日下午,资源学院新生党员齐聚党的旗帜下,一同参加“行稳致远——新生党员在建大的第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明以及2020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毅主持。

党课中,魏彦民同志以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中党员所起到的作用为起点,阐释了党员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他讲道,党员一方面要肩负起应有的政治责任,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另一方面也要有身为党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甘于奉献,不畏牺牲。魏彦民讲述了世界发展历程中社会主义国家的兴衰原因和近年来我国反腐斗争实际案例,告诫大家要深刻认识每一位中共党员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紧密联系,真正做到服从党的安排、做好身份表率、甘于奉献付出,行稳而致远。聚焦在场党员同志的学生身份,魏彦民也希望大家能能够夯实科研基础,提升创新力量,主动为党谋事、为国献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叶金秋、孙文静、杨宏伟、薛晶晶四位同志也结合自身党员身份和研究生身份畅谈了对未来发展的思考与规划。党旗下,同志们庄重的佩戴党员徽章,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强化了大家对党员责任和使命的认知。党课现场,每一位研究生党员也收到了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赠与的两册党员学习书籍,希望大家通过阅读明历史、强党性,立远志。

在新征程中,党员同志们的初心和使命应始终如一,希望各位同学行遍书山、航终树海,希望各位同志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