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07月0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为更好的迎接党的生日、体会战疫中的人文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使党支部同学在疫情中深刻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深入理解党的历史必然性,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于7月5日下午4时在腾讯会议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吴研同志主持召开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康彦老师和18名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成员参与。

会议开始,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所有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成员代表讲述战疫故事。冶金1703班王阳分享了自己于疫情期间在超市购物中心门口为来往人员测体温,并做出入登记的故事;材成1704班王斯洋自愿参与了村上防疫活动,严控来往车辆,与村上的老党员每天守在村口一整天;材成1703班张隽怡的母亲作为一名老党员主动在请战书上签字,于院内隔离留守期间提供解决措施等工作,而其父亲也在其科室坚守封闭隔离达45天;冶金1701班申雯婷的父母也均加入疫情防控专家组,其父亲在大年初一便要去科室值班参与隔离疫情防控,离开时给她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我是一名父亲,更是一名医生,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而这也是申雯婷的爷爷曾送给她父亲的一句话。这四个生动的故事令人感慨万分,无论是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前线默默守护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国家需要时逆向而行,将疫情阻挡在门外,同学们才能够安心地生活学习。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会议最后,康彦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首先,康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党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紧接着,康老师详细讲述了学习党的历史后得出的三大启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中国共产党99年的道路充满了苦难,也充满了辉煌等。随后他又谈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即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一套新的政权;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最后,康彦老师以四位同学在疫情期间的积极事例的讲述结束了本次活动。

学习了本次党课,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党的初心与使命。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相信同学们今后会牢记使命,成为在危难中挺身而出的榜样。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