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战“疫”微党课顺利召开

“此生无悔入华夏,奋斗终身报国家”

2020年07月0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赫佳雯 韩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于学业敢为人先、于朋辈热于奉献、于未来敢于谋划,真正承担起高校青年党员的社会责任,体悟初心使命,7月3日晚,文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此生无悔入华夏,奋斗终身报国家”战“疫”微党课。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员吕浩博主讲,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史唯、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恒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微党课。由于疫情原因,支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以线上网络直播和线下同步进行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微党课。

吕浩博同志从本次新冠疫情中党员同志的勇于担当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两个方面展开了他的讲述。

首先,吕浩博同志从各行各业人们挺身而出开始将本次党课的内容娓娓道来。他提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个个的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前仆后继,将自身的生死置之度外,勇于与死神搏斗,其中更是不乏青年党员的身影,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其次,他讲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中国疫情形势就发生积极转变,这得益于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接下来,他从组织领导、执行力、全民意识三方面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组织领导方面,与其他国家相比,全国上下之所以能够迅速统一思想,形成举国抗击疫情的局面,主要原因就是党的领导和我国制度的优势。他提到正是由于党中央和各省的坚强领导,社区和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为疫情防控落实的终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大放异彩,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把握好执行力这一关,中国才能在这一场战“疫”中大获全胜。提到全民意识时,吕浩博同志表示中国人民在疫情前后的所有行动都令他动容。中国人民全民参与、全民配合,有多少人不计危险,主动奔赴抗击疫情一线,这展现出的是一场人民的战争,而中国人民必胜!

最后,吕浩博同志在发出“此生无悔入华夏,奋斗终身报国家”的感慨中结束了本次微党课讲授。

文学院党员参加微党课

史唯、周恒老师主持微党课

至此,文学院战“疫”微党课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微党课组织优秀学生党员讲授微党课,切实做好了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刻认识时代环境,发挥朋辈榜样引领,引导我院青年在战“疫”中树立高远志向,涵养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