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蜂窝”学习交流平台(2)

——“如何成为团学青年榜样”学习分享交流会顺利进行

2020年05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正值五四青年节,为充分发挥我院团学青年引领作用,推进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并帮助团学干部摆脱迷茫,找准自身定位,冶金工程学院“蜂窝”学习交流平台——“如何成为团学青年榜样”学习分享交流会于5月5日19:3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进行。会议由新能源1802班孙珂同学主持,团学榜样金属1703班程杉杉同学受邀前来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团学干部们积极参与。

会议开始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活动前言、程杉杉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团学干部研讨交流。

首先,孙珂同学在活动前言中阐明了本次活动的初心:为大家提供学习经验、解答困惑的途径,并期盼大家通过我校十佳团支部书记程杉杉同学的经验分享,找到前进的方向,在变得更优秀的路上事半功倍。

接下来,程杉杉同学开始进行自身经验分享:作为一个团学干部,个人与集体是分不开的。对于个人来讲,学生是基础身份,学习成绩是基础保证;其次,放宽眼界,充分利用身边资源,主动把握机会;最后是竞赛方面,先认清自我,针对性地参加竞赛,不仅能提高创新能力,对将来的深造也有很大的帮助。对于集体来讲,首先,团学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组织建设要有规划、有想法;其次,同心协力、充满活力的班级氛围十分重要,这需要团学干部的积极调动、努力营造。

程杉杉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程杉杉同学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三个问题:“如何管理时间?”“平时怎样实现榜样引领作用?”“作为团学干部前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时间管理因人而异,每学期前设想要完成那些事情,目的性、针对性地将时间模块化,以此提高效率。程杉杉同学谦虚地表示自己不是榜样,只是将大家都要做的事做得更好一些,以此带给同学们一些启发,并且在各类活动、竞赛中带领大家而已。最后,程杉杉同学带给学弟学妹们几点小建议:清楚认识自己,清晰自身定位,个人让集体更好的同时,集体也在让个人成长;注重个人发展,要把握“主动”二字,保证学习成绩,多尝试参加竞赛,主动联系指导老师,积累实践经验。在一一解答完同学们的问题后,本次交流会顺利结束。

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交流,团学干部们了解到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在学习和交流中认知到自身不足和前进方向,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时间将更好地完善自身,做好支部建设,成为未来自信、自强、奋进的优秀榜样。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