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05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刘宇凡)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大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共青团中央于2020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环境青年认真观看此次活动,并积极思考在学习过后发出了自己感悟。

给水1706李鑫同学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我们青年一代有着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无论从事各行各业,我们都具有满满的爱国热情,正如鲁迅先生曾提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将青春投身于祖国和民族的建设中去,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价值,展现青年一代拼搏的精神、执着的信念以及敢于担当的优良品德。

我们应学习先进的知识以及专业技能,以青年人赶闯敢拼的意志品质,紧跟时代的步伐,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将自己的小我与祖国的大我融为一体,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作为建大学子,我们有信心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去投身于祖国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增强青年的责任感,以及时代的使命感,走在时代前沿,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给水1805高敏怡同学

通过今天的直播,我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五四更多的意义是传承,传承五四的精神。这次活动之后,我也会更明白真正的爱国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当祖国处于生死存亡的时候,当人民水深火热的时候,是青年们首先站了起来,过去的历史不容忘却,那种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青年更当继承,梁启超先生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队里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盛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五四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段历史,更应是一种精神。

市政1902(研)王硕同学

很多人都说青年一代是垮掉的一代,然而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中,九零后青年人不断涌现,让大家知道九零后青年也是有担当的青年人。有主动请缨去一线的, 也有在防疫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不计其数。你可以在防控的任何一个角落找到九零后的影子。九零后青年也正如先辈们一样担当起国家大任,为人民,为国家,乃至为世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团员们身为青年一代也定不负主席、人民的期望,在实践中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市政1802(研)白慧同学

通过本次五四团日活动,我更加认识到祖国的强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能从爆发到控制,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协作与积极配合。在此次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广大青年的身影出现在一线英勇奋战,无论是医务人员还是青年志愿者,都彰显出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不管是在学习生活,亦或是重大危难面前,我都将发扬出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向无数党员同志学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充分的准备,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实践中勇于创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让青春与热血挥洒在革命的道路上,绽放出绚丽之花。

环工1803刘佳同学

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用共青团中央组织全国的先进青年朋友们一同学习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颇有感触。

回想起那次轰轰烈烈的青年爱国运动,我很是佩服前辈们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是他们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直到现在,我们都还传承着这样一份爱国情怀,继承了先烈们的高尚精神品格。

前不久,看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那些同辈人的身影,我深感骄傲,是因为我与他们年纪相仿,他们所做的事却是我远不能及的。也很高兴,身为一名先进的爱国青年,看到这样的景象,不由得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了希望。

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努力提升自我能力,掌握过硬的本领,为以后的事业发展打好基础,也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起到哪怕是微小的作用,我会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磨炼精神。让五四的精神内涵在我心中延续下去,作为我以后前行的动力源泉。

环工1901胡婷婷同学

青年者,当追寻梦想,探求真理,当充满热情,无拘无束,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100多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一代代人的奋斗。

向青春致敬,向五四精神致敬。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就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让青春的光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用青春的声音去回应时代召唤,用实践去创造国家和民族的壮丽未来,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夺目的时代光芒!

市政1902(研)袁梓屹同学

今天的团日主题是“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一代代人的奋斗。我们以青春为注,以理想为旗,将身上最鲜活的特质,最执着的态度,化作青春宣言,喊出做响亮的口号。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火炬。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汇聚青年力量,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在祖国的花海中,把我们最美的时光奉献给我们最亲爱的祖国。

环工1704(研)田璐同学

1919年5月4日,历史从这里转折。五四运动如闪电惊雷,劈开旧中国如磐铁幕,唤醒暗夜中沉睡的灵魂,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转眼“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101年,当年的爱国青年,以他们极大的爱国热情和大无畏的抗争精神而永久地载入了历史的史册。时光荏苒,但英雄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仍然值得我们去铭记和思考。

逆风者方知迎风之妙也,是为人生之磨砺。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一声声“我报名,让我上”,一个个尚稚嫩、却“逆行”的身影,一支支愈艰险、越向前的青年突击队,汇聚成疫情防控的携手同心的磅礴力量。深夜白昼又清晨,这一代青年,远比最乐观开明的前辈想象的还要优秀!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我们明白无论是哪个领域,青年一代都毫不退缩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在哪个年代,青年一代振兴中华的使命从未结束,我们怀揣着梦想与坚持,在各自赛道上为祖国争光。

环境青年应当树立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