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学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当代大学生奋勇前行,为让同学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创新热情,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冶金工程学院各班级积极组织观看学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课,并以此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

1919年的今天,中国人民爆发了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青年团体作为先锋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当代青年团体,在回顾百年前的历史时内心依旧是如此慷慨激情。

此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了广大青年紧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其中新能源1801班的同学们在观看学习的同时积极签到并发表自己的评论,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其中学习委员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我们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中国人民是勇敢的、团结的,全国人民在各自奋战的同时不遗余力驰援武汉,捐款捐物,‘武汉加油’的口号响彻中华大地。”

同学积极签到

材成1801班的同学们在观看直播中也发出心声,踊跃留言。在101年前的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而在101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来时,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成为今年春天最美的景色。

同学在线观看视频

在各班级观看学习主题团课之后,同学们也发起了热烈的讨论。金属1802班张杰龙同学说:“每个人都有对梦想的追求,梦想让他们到达更远的远方。我们每一个团员都在不同的岗位,用实际行动一起为这个国家贡献力量,都是我们的青春楷模。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力量之源,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在祖国的发展路上谱写着自己的青春华章!”

新能源1802班周葳同学也有感而发:“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这个时代的灰尘没有落到英雄的肩膀也没有覆盖到伟人的身上而是落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头顶平凡的我们更应该一同用双手去铸就这个时代不平凡的伟大’。作为中国新青年的我们,在时代的洪流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时代召唤,为民族团结,国家安定,人民幸福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做出不懈努力,同时青春是我们手持的利刃,为蒙尘的时代拭净,为黑夜的时代破晓。”

周葳同学观看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材成1903班吴晖同学更是通过自己所写的诗歌来传承“五四精神”,分析自己的体会和心得,与班级同学们共勉。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畏风雨,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站出来,将青春奉献给祖国。无论我们身在何处,身兼何职,要始终坚信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每一个青年人,都寄托着祖国对未来的一份期望,身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应当担起这份期望。面对挑战,我们必须积极挑起重任,扛起压力;必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完善自身文化建设;必须站稳立场,眼光长远,投身强国伟业。相信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新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相信在新青年的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会实现,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强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