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每月一推荐”读书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3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段连鑫 姚馨菊)古人云:“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为引领学院的读书风尚,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化的阅读理念,塑造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丰富校园生活,促使读书成为一种“遇见”,12月29日晚,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西楼219举办了“每月一推荐”读书心得交流会,研会主席团及各部长积极参与,本次交流会由副秘书长段连鑫主持。

在交流会上,段连鑫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宗旨—“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并对每月推荐的书籍做了简单介绍。紧接着,大家积极地交流了自己本月读书时的所思所想,推荐人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台下的听众如临其境,吸引了大家对推荐书籍的向往。大家积极地发表了书籍对自身的启示并对不同的见解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同学们收获颇多,其中《自控力》、《邓小平时代》两本书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外,研究生会授予张塬月同学本期“最佳读者”荣誉称号,她的读后感,逻辑清晰、用词精准,突出了书籍的中心思想。活动最后,大家针对下期“每月一推荐”活动的推荐书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选取了《第七天》《如父如子》等七本书。

杨绛先生说“读书好比串门——隐身的串门儿。要参见钦佩的老师或拜谒有名的学者,不必事先打招呼求见,也不怕搅扰主人。翻开书面就闯进大门,翻过几页就登堂入室,而且可以经常去,时刻去,如果不得要领,还可以不辞而别或者另请高明,和他对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唯有阅读方能悦读,才能遇见悦读的你”,此外,本次活动也督促了研会同学们常“串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也希望通过不断地“串门”,同学们能够在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