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小挑”——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分享会(二)

2019年12月2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双创部)12月2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小挑"——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分享会在雁塔校区土木楼310顺利举办。陕西科技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何枢薇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参会。此次分享会得到了院团委老师的大力支持及土木工程学院志在参加“小挑”的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分享会现场

何枢薇同学就“小挑”前后期规划、项目过程经历、项目盈利模式、PPT制作要点、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过程中,何枢薇同学特意强调答辩过程的细节问题。例如,PPT的封面与目录中需介绍项目大概情况以方便评委对项目有清晰的把握,评委提问时应略作思考后再做回答。提问环节中,何枢薇同学结合自身参赛情况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针对性、带入性的解答。

提问环节

分享会最后,何枢薇同学对现场同学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积极参加挑战杯赛事,在此平台上多进行课外创新创业实践;二要主动付出努力,全身心投入创新创业中来,坚持走到最后;三要乐于奉献,从基础工作做起,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四要保持一个良好、积极的心态,直面困难。

主讲人介绍:

何枢薇,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二在读,曾任陕西科技大学材料141班团支书和班长,在校期间多次参加科技创新比赛。

1.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赛全国金奖;

2.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3.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铜奖;

4.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赛区银奖;

5.第五届好丽友公益梦想实践大赛银奖;

6.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7.陕西科技大学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奖学金;

此外还获得2017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多项个人荣誉。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