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专业导课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1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张纪辰 吴佳瑞)10月11日1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专业导课在学府城6-301成功举办,本次专业导课特邀我校教务处处长、材料学院原院长肖国庆教授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专业导课。

 肖国庆教授首先从自己30多年的学习经历与教学经验入手,将讲座内容引入主题,随后从“什么是材料”、“材料专业的形成”、“先进材料是社会现代化的先导”、“传统材料的地位及发展方向”、“材料科学技术发展的重点”和“材料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六方面展开,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为同学打开了材料专业的大门。

 据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专业导课旨在帮助新生尽快建立所学专业基本概念,宏观了解专业历史沿革、发展前沿、学术及社会价值,增强学习兴趣及主动性,使学生更好的了解专业、建立专业认同感,任课教师由各学科领域学术造诣深、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的教授或副教授担任,分专业方向开课,每专业每学年不低于六次。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