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筑梦山阳,为爱启程”

2019年07月2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严格格为关注乡村基层教育,促进乡村文化教育艺术建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筑梦山阳,为爱启程”化梦支教团,于7月20日奔赴商洛市山阳县板岩镇钢研希望小学即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旨在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对当代科技方面的浓厚兴趣,提高综合素质。出发之前,李鹏程团委书记向我们介绍了此次支教实践的背景--由白超书记去年驻地的大荔县,近年来各方面发展比较良好,因此白书记被调任到商洛市山阳县。与此同时也对当地地理环境和人为因素作了阐述,并且提出了希望我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做好此次实践以及务必注意安全。

李鹏程老师在出发前开会

就这样,一群带着热情和朝气蓬勃的化梦支教团成员出发了。路途坎坷,坐了一天车的他们拖着疲倦的身体终于抵达目的地。刚下车就看到了等待他们的老师和孩子们,以及学校门前又长又陡的坡,“老师,我帮你搬东西吧”一个小女孩突然跑到一位支教团成员身边说道,“不用不用,谢谢你哦”。看到这一幕时,支教团的每一位成员脸上似乎放松了许多。在依山傍水的钢研希望小学,白超老师和焦校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会议上根据当地情况对课程安排做了适当调整。


焦校长在开会

迎着朝阳,满载希望,美好而有意义的一天从集合签到开始。

焦校长在为大家强调事项

第一节的绘画课在老师带领下,支教团的每一位成员才得了解和敬佩他们一个个“保家卫国”的理想,“教书育人”、“治病救人”和“重建家园”已成为了孩子们心里最想去做的事情。

“ABCD”首次接触英语的课上,小朋友们认真而迫切求知的目光让每一位支教成员感到了十足的动力,他们努力书写字母,很明显地可以看到每一位同学书写在纸上的痕迹。

在思维活跃的数学课上,孩子们敏捷的思维和饱满的热情,让每一个成员更加明确了来此的目的。

支教成员在教孩子数学

毛主席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强身健体和练就自己也是同等重要的。

孩子们在练习投篮

每天叫醒他们的不是闹钟,而是孩子们的笑声和他们肩上的责任。支教徐徐展开,各项课程进入正轨。每天生活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仿佛能将世间的一切黑暗杂陈推到地平线以外。

支教路上,他们仍在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只为可以再次听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声。

忙碌的一天虽然匆匆但不虚度,晚上会议室的他们毫不放松一面回眸今日,一面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支教还在继续,同他们一起期待吧。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