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紫阁书院赴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7月2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李雨希 张博藩)7月22日,紫阁书院“随实践求知,与传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本次社会实践旨在探寻沁源县的“龙”文化,挖掘、整理与“龙”文化有关的民间神话故事,并将其装订成册。

团队成员到达沁源县

出征前期,团队所有成员召开了动员大会。在会议上,团队成员集思广益,确定了实践主体、实践方向等。本次实践将以灵空山镇为主线,以著名的历史人物、山脉及景点为副线,通过查阅县史、对周边村落的当地村民走访调查等方式,挖掘整理出有关“龙”文化的神话故事。

动员大会

出征

722日抵达沁源县后,团队成员前往沁源县人民政府,与沁源县团委书记进行了交谈,了解了相关灵空山镇的交通、住宿情况,给后面团队对于灵空山镇的走访调查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与团县委书记合影

通过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与当地团县委书记的交谈,团队成员对于接下来几天的实践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对本次实践目的的认知,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