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赴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历史成就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之杨家岭革命旧址

2019年07月2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吕俊芳 郭歌 7月20日早9:3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历史成就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发前往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历史考察并开展一系列参观学习活动。

中央大礼堂合照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坐落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1938年11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这期间党中央在这里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召开了文艺座谈会、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和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赴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历史成就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大礼堂、中共中央机要局、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刘少奇旧居、朱德旧居、董必武旧居,并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内合唱了《共产党像太阳》。随后,经过与其他游客的交谈,实践团还了解到毛泽东在杨家岭窑洞前的小石桌旁,会见了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针对“恐美病”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


毛泽东旧居合照

此次考察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是“赴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历史成就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一次良好开端。本次考察是实践团感受延安精神的第一站,在这次杨家岭革命旧址的参观学习中,实践团的队员们最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延安精神,学习到了延安和陕甘宁边区的工作人员所具有的艰苦奋斗的作风。考察过程中,队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炎热天气下,仍能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延安精神,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争取全方面地了解党的历史。

杨家岭革命旧址合照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