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陕西省西安市养老院创新创业实践团​三下乡

2022年08月2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在2022年7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陕西省西安市养老院创新创业实践团奔赴瑞泉养老院的进行志愿服务,并与瑞泉养老院的副总经理张婷进行了交谈。

在交谈中,张婷副总经理对综合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我们实践团对养老院的综合服务中心的中医专家门诊、自理老人生活区、半自理及失能老人护理区、助浴中心、中央营养厨房等功能区域进行了实地参观。

该院对失能人员、失智人员设残疾人托养区、康复锻炼区,对无工作的人员、无父母人员、无儿女人员设三无人员照护区、全天24小时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营养膳食、康复理疗、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安宁照护等专业服务,让长者时刻保持舒畅的心情,实实在在的得到应有的服务。对城乡特困长者实行四无管理法,一是“无异味”,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二是“无褥疮”,新入院长者如果患有褥疮,一个月康复,在院长者绝不发生;三是“无事故”,对院内危险源及长者健康影响因素进行有效识别,并制定了管理标准和应急预案,在专业医疗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护理操作;四是“无孤独”,及时对长者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每日要求护理人员主动对长者进行心理辅导和陪伴,每位员工已经成为了长者心中不可缺少的“家人”。

同时,我们还了解到,于2019年3月起,根据民政系统“15分钟养老服务圈”的要求,陕西瑞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还联合阿里巴巴、拼多多两大IT巨头,引进国家北斗惠民项目,采用“互联网+”技术,在我碑林区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南沙站)开发出的基于手机端的“线上信息云数据 + 线下养老上门服务”智慧养老平台“掌上养老院” —— 北斗关爱APP。

对于这个软件的期望,张婷副总经理同我们这样说:“我开发的“北斗关爱”APP,服务群体不单单是面对老年人群体,他同样适用于青、中年人群体。旨在带动全社会、各群体参与到养老服务领域里面来。对此,我“北斗关爱”APP的“爸妈商城”版块里面,为老年人及其子女提供有20余万种各类商品。现在上线商品集中在:老年人日常生活方面(助行移动、保健养生、健康养生、医疗康复、一次性用品五大板块)。后期面向青、中年人消费群体,会有更多不同种类的商品供其选择,老年人子女通过日常购买商品,兑换到相应的“孝点”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凭借“孝点”值到我瑞泉养老任意一个社区服务站、养老驿站,即可享受到养老服务。”

图文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负责人:刘佳璐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