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暑假社会实践赴陕西省西安市红色精神实践调研

2022年08月2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2022年8月14日,2022年7月22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践团赴西安市红色景区烈士陵园进行调研,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实践团成员合影

当我们走进烈士陵园内时,就被庄严肃穆的黑体字淹没了,细细看来,竟是千万个烈士们的姓名,怀着沉重的心情,低下头来,仔细注视着烈士们的石碑,回顾着他们不朽的战斗历程。我们为那些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到最后一息的英雄们,献上自己的一份敬意,一份祝福。

2022年8月14日,我们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主题调研活动,我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缅怀为中国革命献出生命的烈士。在调研活动开始之前,我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献上花圈,一同低头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敬意,随后进行宣誓。

实践团行注目礼

在烈士陵园参观的过程中,了解曾经发生在西北大地上革命的历史,得知到西北大地上最初的党组织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建立的,勇敢的西北人民是如何挺身而出,投身革命的。纪念馆里展出的锈迹斑斑的刀枪、微微泛黄的书本、触目惊心的抗日战争中受害者手骨,无一不在告诉我们,革命日子的艰苦。我们不曾亲眼目睹战争的惨烈,但是通过一张张黑白老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留下的物件,都是无声的呐喊,是中华民族的不屈意志。

烈士碑上充满着烈士们的生平事迹,也感受到那段艰难困苦的日子,也感受到为民族为国家奉献的心情。大家看着一段段峥嵘的历史故事,仿佛也置身于那烽火硝烟又激荡血性的年代,在崇敬中深刻感知革命先烈坚定真理、捍卫真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叩问着自己的初心。

我们参观了纪念碑、烈士墓和纪念馆,向前来参观烈士陵园的人们开展红色知识的科普,向他们介绍烈士们的生平事迹以及所奉献的一切。虽然活动只有一个上午,但我们受益匪浅,感受到先烈为我们的付出,我们也立志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来源:信控学院

负责人:刘明昊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