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党史宣讲实践团2022年赴陕西省延安市党史宣讲暑期实践团

2022年08月2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缅怀先烈,宣传照金革命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楷模,让大学生对革命历史有更深层次的了解。8月2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陕西省延安市传承红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由于疫情原因改为线上宣讲活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光辉历史和长征精神,以此加深实践团对延安精神的领会,深度传承红色精神。

图为实践团成员提前收集资料

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老一辈革命家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实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团队在线上会议中对79名左右的中学生进行了相关活动的宣传。

学习延安精神和毛泽东及其它革命家的生平事迹,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畏精神。实践团成员黄斌通过远程线上VR对其部分内容进行展示,结合提前做好的准备,实践团成员杨婷则以ppt为中心对其宣讲内容加以完善。

图为实践团成员线上VR展示

宣讲过程中,由实践团成员张子尧做好会议记录,与此同时实践团其他成员及时关注会议弹幕,做好会议解答工作。宣讲结束后,实践团决定新增问答交流环节,为中学的小学弟学妹们每天的学习带来动力,学习成绩相较好一点的实践团成员则为学弟学妹传授一些学习以及复习的经验,同时,实践团成员也亲切耐心的向中学生介绍了大学的有关情况,让大家对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校园生活充满了向往。宣讲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决定建立微信讨论群,以便学弟学妹们进一步咨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上指出,学习党的历史,就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从广大青年奔赴延安这一角度出发,实践团成员分析宣讲了延安革命根据地对中国革命事业的意义。

通过此次线上宣讲活动,实践团成员了解了延安惜存的珍贵历史文物及历史征途,时光不语,历史有迹,同时也对对延安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相信我们新时代青年定会激情筑梦,奋力出发,在新时代的红色旅途上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图文来源:材料科学工程学院

负责人:黄斌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