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赴贵州省兴义市捧乍县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2年08月2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2年8月1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贵州省兴义市捧乍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圆满完成了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适逢建党百年之际,全党全国都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在百年之中,那些为民立命的开创者、默默奉献的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令人肃然起敬,心向往之,更是广大青年体悟人生价值、学习高尚品格的生动对象。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百年党史的开创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之英勇奋斗足迹展开,挖掘并发扬其现世意义,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红军每走一处都会播下革命的种子,这些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红军每走一处都会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拥戴。当红军长征途中经过黔西南这片热土的时候,他们爱民敬民的子弟兵情怀和严明的纪律,已经被全州人民传为佳话。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贵州省黔西南不同的地区逐一展开,小组成员赶赴各个活动实践,探索了黔西南大地不同区域、不同人物的精神之魂、美德之光,发掘了其平凡而伟大的英勇事迹。参观了王电轮将军故里、何应钦故居等,同时借助专业知识,将自身所学、所长投入到了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

实地考察探寻初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引领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许多重要论述,反复谆谆告诫。同学们要带着问题去寻找,带着问题去探究,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青年人的自我价值该如何去实现,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在学史中力行。2022年8月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赴贵州省兴义市捧乍县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团抵达贵州省兴义市实地体验红色精神、对比旧村新貌,感受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基层党员以己之力造福一方的党性光辉。

到捧乍镇参观学习

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当地许许多多热情帮助的老乡、基层干部都是团队成员在实践之路上最坚实的支持力量,相信在亲身实践中凝练总结出的高贵精神品格、伟大时代使命不仅会影响团队每位成员今后的人生道路,更会以此力量带动身边每位同学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将青春之我投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之中。

图文来源:管理学院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