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赴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乡村振兴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半山耕云田园综合体,学习乡村特色发展经验

2022年08月1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7月3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赴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乡村振兴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富民县赤鹫镇半山耕云农庄进行参观调研,并了解半山耕云作为较成熟的田园综合经济体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

B955

半山耕云农庄入口

半山耕云被誉为一个藏在半山的桃花源,一份世界的礼物,实践团初到农庄便能感受到其独特的魅力。进入农庄,项目负责人任党中接待了实践团并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半山耕云的项目全貌。

任经理提到,半山耕云为赤鹫镇政府与企业共建项目,通过与政府、村落合作,主打三农、三旅、三产结合,以多元产业、特色文化,盘活现有资源,建构以实践体验为指导,通过多方努力带动附近村落发展进而达到乡村振兴目标。

D02D

半山耕云项目任经理对实践团进行项目介绍

实践团参观过程中,任经理向实践团讲解了半山耕云现有落地发展的方案。任经理强调:“只有融合当地特色,才能做好乡村三农、三旅、三产的发展规划。”半山耕云作为乡村旅游市级示范村,将建立良好乡村旅游共建共享机制为己任,积极做好地方文旅企业的服务能力的建设,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向各街道分享经验。

作为政、企、农三方合作的新兴田园综合体,半山耕云在发展日趋壮大的同时,不忘拉动赤鹫镇经济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五大中心任务,从点到面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农村发展新蓝图。

E42A

负责人任经理讲解半山耕云发展规划

实践团在观看半山耕云的宣传纪录片后,对半山耕云项目有了更深的理解,它不仅是新型乡村文化的聚集地,也是中小学生体验乡村劳作、乡村活动的实践地。半山耕云以乡村生活、农耕文化、传统工艺为题材,培育民族农耕特色主题班,截至目前共培育26个民族农耕主题特色班,15个特色班正处于运营状态。

8822

实践团观看半山耕云宣传纪录片

半山耕云结合民族特点和地理优势,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开展民族特色文化活动。主办赤鹫樱桃节、杨梅玉米节、蘑菇节、蔬菜园艺博览会,民俗篝火晚会等带动农业发展与民族特色相结合,促进农民增收、民族团结。实践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半山耕云项目一定能带领赤鹫镇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图文来源:管理学院

审核人:李从容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