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三下乡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悦“钼”—关注西部战略“小金属”社会实践团,启程!

2022年08月1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钼是国家国防军工和国民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性基础材料,在航空、航天、核电、医疗、电子、冶金、机械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为充分了解西部地区钼材料研究及相关企业发展现状,深入探索未来战略“小金属”生产及研发的科技需求和方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悦“钼”—关注西部战略“小金属”社会实践团将赴陕西省相关钼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实践团团长由材料加工工程2019级博士生邢海瑞担任,成员均为研究生。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议于2022年8月9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功能材料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实践团团长邢海瑞及实践团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实践团成员葛松伟主持本次出征仪式

材料加工工程2021级博士生葛松伟担任会议主持。会议伊始,实践团长邢海瑞向团队成员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具体调研方案,并开展了安全教育,着重强调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通过提高安全意识、制定应急预案的方式,充分保障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同时,邢海瑞同学鼓励实践团队成员在实地走访调研时,要积极进取、勤于思考,大力发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在圆满完成调研的同时,实现自我的锻炼与提升。

图为实践团团长邢海瑞向暑期团队成员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图为团队信息员史茜霜对团队成员的具体人员安排

随后,团队信息员史茜霜明确了团队成员的具体分工,并带领实践团成员初步对陕西省钼相关企业在西部战略“小金属”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中存在的行业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从学生角度出发,对钼行业就业相关现状进行了思考,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实践团队成员出征仪式合影

走进西部战略“小金属”知名企业,探寻科技发展时代浪潮。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实践团成员对于暑期社会实践满怀信心,成员们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从专业特色出发,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西部战略“小金属”的发展现状与战略地位,对青年学子的就业产生指导意义,以青春视角感受行业脉搏。

图文来源:冶金工程

审核人:邢海瑞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