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1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近期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掀起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热潮。

理论先行,深化内涵。学校启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爱校建家 美化校园”行动,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广大青年对雷锋精神应知尽知,引领青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座谈会,宣讲雷锋事迹和当代“雷锋”故事,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体育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雷锋月主题宣讲活动,宣传雷锋月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志愿服务相关知识。

E712

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爱校建家 美化校园”行动启动仪式

“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座谈会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活动

社区行动,青春建功。西安建大广大青年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为己任,走出校园,深入社区。土木学院开展“正青春 不‘毒’行”禁毒防艾主题志愿服务,前往碑林区友谊东路铁路局社区发放禁毒材料、介绍毒品危害、普及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示警等。材料学院开展“城市有我,共建美丽”环境卫生整治主题活动,对中铁一局社区内“乱张贴涂写”的内容进行清除打扫。安德学院、信控学院分别前往长安区滦镇养老公寓、天和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看望关爱老人。通过丰富的社区志愿活动,引导和激励了建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正青春 不‘毒’行”禁毒防艾活动

“城市有我,共建美丽”活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活动

“践行服务精神,共建文明高新”活动

深入乡村,助力振兴。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公管学院开展“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雷锋行”活动,与莲湖区民政局座谈交流,为科研助力地方政府、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活力。机电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电器义诊活动,在草堂营村进行家电义诊修理、网络诈骗宣讲、乡村义务支教。深入乡村、服务乡村,将有利于我校专业学科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志愿服务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雷锋行”活动

“雷锋精神代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电器义诊活动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理解“血有限,爱无疆”深刻内涵,我校青协、暖暖爱心协会与西安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青春献热血,挽臂为三秦”无偿献血活动,700余名团学青年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共捐献20余万毫升热血,化工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 青年行动”活动,多渠道普及献血知识,一批师生到西安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广大团学青年用真切感悟与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注入了崭新的青春活力。

“青春献热血,挽臂为三秦”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 青年行动”活动

“无偿献血”活动

生态环保,护绿兴绿。我校广大团学青年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同学们低碳环保意识,为实现绿色节能减排贡献力量。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参与校园文明治理,对雁塔校区进行垃圾清理和道路整洁。环境学院开展“低碳我参与,旧书换绿植”活动,通过书籍回收的方式将“节能降耗低碳先行,绿色校园你我共建”的倡议和精神付诸实践。管理学院开展“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主题志愿活动,对草堂校区捡拾烟头、清理纸屑、清除杂草等。文学院开展“馨火长安路,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社区杂物清理工作、宣传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知识。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志愿行”活动

“低碳我参与,旧书换绿植”活动

“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活动

“馨火长安路,服务暖人心”活动

“光盘打卡,资源青年一起向未来”活动

爱校建家,美化校园。学校共青团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学校发展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爱校建家意识。建科学院开展“雷锋月·春日建科送清风”主题活动,对研高层宿舍换气扇进行拆卸、刷灰、清洗、安装等工作,清理后的换气扇旧貌换新颜。冶金学院、艺术学院开展“爱校建家,擦亮校园”学雷锋志愿活动,擦拭学校内标志性建筑,清扫学府城各个教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理学院开展“‘美颜’图书馆”志愿活动,对图书馆班级邮箱及外围展柜进行擦拭。资源学院开展“光盘打卡,资源青年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发布光盘行动倡议书,引导大学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良好习惯。建大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劳动实践,维护美丽校园,塑造劳动品质,把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

83D7

“雷锋月·春日建科送清风”活动

“爱校建家,擦亮校园”活动

“爱国卫生运动之专业教室大扫除”活动

A06A

9BA1

“‘美颜’图书馆”活动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开展,积极推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学校团委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长效化、品牌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争当志愿者、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