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暨“爱校建家 美化校园”行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3月6日下午,我校在草堂校区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爱校建家 美化校园”行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仪式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类社团、各学院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张健强调,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志愿服务活动要结合国家所需、地方所盼、百姓所急,主动融入;也要结合实际,就近就便,积极作为。只有建设好自己的宿舍、食堂、教室和校园这些“小家”,我们的“国家”这个“大家”才会更加美好。

张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代代传承。张健要求全校青年,一是要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不断坚定志愿服务信念;二是要发扬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三是要发扬雷锋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要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双一流”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全体志愿者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建科学院研究生向全校青年发出了《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倡议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黄俊华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志愿者开展了“爱校建家 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对草堂校区草坪处的枯草、落叶、乱石等垃圾进行清扫处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许多师生驻足参与。

据悉,学校将在三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常态化开展“爱校建家 美化校园”行动,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激发全校师生向上向善的新时代精神力量。

1435A

校党副书记张健讲话

1A906

启动仪式现场

22BA4

志愿者集体宣誓

23769

授旗仪式

23E40

启动仪式合影

42B16

“爱校建家美化校园”活动现场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