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团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

2023年03月0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2月27日,西安建大团委在草堂校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校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也为学校共青团在广大青年中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引导广大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面系统融入雷锋精神。团委机关干部与各学院团委书记要示范引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校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措施,创新形式载体,推动雷锋精神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将弘扬雷锋精神与文明校园创建有机结合,进一步全面动员、全面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精神学习优势,不断引导广大师生见贤思齐。三是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笃行不怠践行雷锋精神。扎实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开展,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用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树立崇高理想追求。

学习感悟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 黄俊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作为高校团干部,更应该将学雷锋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安排中,多途径多形式地强化雷锋精神的宣传浸润,使学习雷锋精神成为行动自觉。同时,要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将传承雷锋精神外化为日常实践。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常态化进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做法,在行动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

建筑学院团委书记 安怡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雷锋”这个被一代又一代传颂的名字,他的精神跨越了时代。作为团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需发扬雷锋艰苦奋斗的精神,锻造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意志,将艰苦奋斗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鼓足干劲争上游。

土木学院团委书记 潘登

“学雷锋”不是学他哪一两件先进事迹,也不只是学他的某一方面的优点,而是要学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作为一名团干部,要一切从青年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把雷锋精神融入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中。

建科学院团委书记 李芸博

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中共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日重要指示精神,激励我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平谨华

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将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精准化、品牌化,不断强化榜样教育力量,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学雷锋、讲雷锋、做雷锋,引导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将“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展示出青年学子“新时代 新雷锋”的青春风采。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 任斐然

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深刻内涵,我院大学生便民服务队至今已走过近40年路程,我们更要赓续传承优良传统,发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结合专业、围绕大局,以己之长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在传递爱、奉献爱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信控学院团委书记 张颉

信控学院通过开展兴隆中学支教、校园电脑清灰等活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春担当。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带头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苦练内功,竭诚服务广大青年,同时要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团员青年用担当奉献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理学院团委书记 冯彦妮

我们是听着雷锋的故事,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长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身上具有的坚定的信念、大爱的胸怀、进取的锐气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从点滴做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文学院团委书记 史唯

自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以来,60年“雷锋精神”的传承,使得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这一永不过时的精神丰碑,值得我们每名团员青年学习践行,做到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校学生会 张志伟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当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向雷锋同志学习”绝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更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 薛章哲

一个伟大的时代楷模,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其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永不褪色的辉煌篇章,镌刻了直抵人心的道德寄语,塑造了永传后世的精神丰碑。雷锋精神使我认识到每个平凡的坚守都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校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我将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基本宗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坚决将“我为同学做件事”进行到底,争做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学习中钻尖研微、在服务中坚定踏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思婷

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像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都要闪闪发光。

学生社团活动管理中心 孙庭轩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对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尽心尽力的为同学们和老师服务,把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李青青

60年来,雷锋精神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我将继续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赓续和弘扬雷锋精神,打造有特点、有针对性、有时效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提高新媒体工作能力,努力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校团委青年研究中心 霍润桐

《雷锋日记》里,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粮食、一颗最小的螺丝钉,都有其独有的价值,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60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和青年研究中心的学生干部,我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不断向上向善,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服务工作能力,深入同学身边,发挥好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团委基层团建中心 刘小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的精神,更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身为学生干部,我们必须在困难时期勇于冲锋,在危难时刻敢于斗争。生活中,积极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中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内核,让雷锋的形象真正深入到我们心中!

大学生科技协会 李嘉豪

前有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雷锋选择奉献为民,后有在时代浪潮的呼声中选择顶天立地的我们。风吹过初春的草地,雷锋同志已然成碑,但我们可以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同志可以从记忆的长河中逆流而上,以故人的姿态一同走向烈日苍穹下灿烂的国土与家乡,去展望新时代下我们的血脉赓续。愿雷锋精神永不磨灭,热血永相承!

国旗护卫队 张迪

“学习雷锋好榜样”是我们从孩童时代就耳熟能详的旋律,雷锋精神更是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滴水光辉,照亮社会迷茫;青春道德,催绽心灵芜荒。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身为学生组织干部的我,愿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续写新辉煌!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杨紫微

在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而身为一名即将踏上支教征程的新时代青年,要坚定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在未来的支教过程中采取多种形式向西部地区传播雷锋精神理念;不断投身志愿实践活动,以身作则,促进雷锋精神的时代传递;积极为祖国建设奉献自我,为促进我国基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