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14日  点击:[]

2月13日,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草堂校区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总结回顾学校共青团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领导参加示范主题团日、调研团学工作、召开理论学习座谈会,全校青年和团干部倍受鼓舞。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领导下,全校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校共青团一是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实现全覆盖。二是要推动青年讲师团走深走实,融入“千问千答”工程,用青言青语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三是要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团代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要推进“第二课堂”系统应用,规范管理体制、完善系统功能、补足漏洞短板。五是要加强学生会组织指导,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当好桥梁纽带、优化干部选拔管理。六是要持续做好科创竞赛工作,全力备战“小挑”国赛决赛,做好2023年“大挑”的赛事组织、作品培育、重点突破等工作。七是要发挥团学组织作用,持续助力优良学风创建。八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和管理,严格规范基础团务工作。

会议强调,过去的建大值得我们骄傲,现实的建大值得我们奋斗,未来梦想中的建大,要求全体共青团干部发愤图强、埋头苦干、拼搏追求。会议要求,全校团干部要将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将勤奋学习作为日常、将守正创新放在心头、将真抓实干落在细处。围绕学校发展新阶段,要找准定位,挺膺担当,奋力奔跑,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深入落实“11445”发展新格局的各项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分为3个小组,对学校共青团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交流。

5443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非委员的校团委机关工作人员,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含兼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