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2年11月2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我校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航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及“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材料学院2018级博士生牛梦蝶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王航,男,土家族,中共预备党员,我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05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他来自于湖南湘西,艰苦的环境让他从小就学会了自立自强,也锻炼了他坚强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韧劲。入学以来,王航同学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用知识充实自己,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他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国家级特等奖等国家级奖项5项;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等省部级奖项7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获准专利、软著10余项。王航同学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加入长沙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红十字会,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付诸于行,多次前往乡村小学义务支教。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他组建团队与省级非遗创新创业传承基地,省级产业扶贫合作社等20余家湘西州民遗传承地方、供销单位、个人等签订合作意向书,助力乡村振兴,得到中国青年网、湖南日报等媒体报道。

牛梦蝶,女,汉族,中共党员,材料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班长。她来自一个贫苦的农村家庭,但她始终积极进取、执着追求,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朝着梦想一步步前行。她在科研上踏实认真、刻苦努力,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1区3篇,2区3篇);获发明专利授权一项;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获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和企业奖学金。牛梦蝶在求学各阶段都担任学生干部,她认真务实,尽职尽责,热心服务同学,组织了多项活动,曾获2020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员标兵荣誉称号、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她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多次获校级创新创业奖项。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寻访活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全国高校内树立自强自立榜样,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832名。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相关要求,团省委、省学联共确定“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100名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