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举行首批(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样板团支部立项答辩会

2022年11月24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11月20日,我校举行首批(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样板团支部立项答辩会。校院团委书记、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及团支部代表、青年学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答辩会。

C74A

经学院团委遴选推荐、校团委审核,32个团支部参加了首批学风建设样板团支部立项答辩。答辩者分别从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创建思路、创建举措、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根据各团支部创建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提问并给予指导。

8A81

会议指出,开展学风建设样板团支部创建,要达到明确导向、过程管理、树立标杆的基本目标。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团支部的建设思路、举措和目标,并就如何发挥团学组织作用、助力优良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激发组织活力,通过配强干部队伍、为基层组织赋能、明确工作任务三项举措将基层组织助力学风建设的行动由被动接受转为主动作为。二是要突出评价导向,坚持把评价作为指挥棒,树立鲜明的导向,在评优评先等工作中,将学风建设成效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三是要优化团学活动,聚焦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提质量、减数量,凸显团学活动的育人功能。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以新媒体矩阵为依托,以活动为载体,以榜样人物为标杆,多途径宣传报道,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发挥干部作用,抓好干部、管好团员,带动全体青年提升学风建设效果。六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将学风建设样板团支部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好思路、好举措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实干和成效贡献团学组织的力量。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一批“抓落实、有特色、 立得住”的基层团支部典型,校团委2022年10月组织启动我校首批学风建设样板团支部创建,周期为一年,设有“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基础团务、促进学风”4个一级创建指标和22个二级创建指标。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