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第24届研支团开展“青马工程”教学技能专项培训会

2022年06月0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扎实提升育人实效,西安建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于6月7日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名师引领把方向,同心共筑支教行”教育教学技能培训会,特邀西安建大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龙娜、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美玲作为嘉宾为全体成员开展相关培训。

两位学姐从自身支教经历及现阶段教学角度出发,为支教团成员讲解了授课经验与班级管理相关的理论知识。支教团全体成员围绕教师能力的结构化问题,从教育教学、人际关系、时政分析、应急应变、综合分析、职业认知六个方面展开了研讨。最后,两位学姐提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敬畏讲台,敬畏职业。

培养一支具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的未来之所在。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既是青马工程的重要环节,也是西安建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重视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培训,支教团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应当扎实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也明悟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大家对支教事业的荣誉感,提升了大家的教学综合能力,加深了大家对研支团的归属感。在未来的日子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定将厉兵秣马强化技能,携手前进,砥砺前行,书写好建大新的支教故事。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