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第24届研支团开展“青马工程”急救技能培训专项讲座

2022年06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向研支团成员普及急诊急救知识,提升全体成员的综合技能和服务本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于6月8日下午在校团委会议室开展青马工程专项“救护生命,珍爱健康”急救技能培训专项讲座,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医院的李剑医生作为主讲。李老师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专业的急诊急救知识及技能传授给在场的同学,为成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培训中,李剑老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肺复苏术(CPR)的概念,重点介绍了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与诊断,以及如何有效把握心脏骤停后的黄金四分钟,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同时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心脏复苏的操作步骤与动作要领,介绍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心肺复苏中如何使用。除此之外,研支团成员还学习了出现中暑、出血、扭伤等意外情况的科学处理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研支团全体成员都加深了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身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及时、有效、有序的开展应急救援的能力,在紧急情况突发时也能够以更加从容、理智的心态面对,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为即将奔赴西部开展支教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